盔弓不逆
粮食合集见置顶&合集

【授翻】多瑞亚斯托儿所 CB向

SUM:图林照看小贝烈格,平均一天内要经历三次心肌梗塞。

注意!种族SWAP!精灵图林&人类小孩贝烈格的小故事

翻译由我和@悬崖边的三月兔 合作完成

 

图林皱起眉头。他漆黑的眉毛微皱,耷拉着嘴角,就和往常一样露出不耐烦的神情。昨天,塞洛斯抱怨道,自己简直食难下咽,一看到他这个边境卫队的士兵这样瞪着宫殿里所有人,就倒人胃口。图林尽力让自己显得友善些,告诉这个辛葛的谋臣道,自己可以确保塞洛斯余生都不必食用固体的食物。他以自己最友好的声音半开玩笑地说了这句话,结果那个装腔作势的混蛋竟借此大吵大闹,现在他是真的很想把自己的酒杯狠狠砸在塞洛斯脸上了。

 

幸运的是,戴隆坐在塞洛斯旁边,而玛布隆坐在他身边,因此和平竟维持了整整五口饭菜之久,直到贝烈格过来爬到他的膝盖上,而塞洛斯张嘴说了些活该被砸烂脸的话。考虑到自己怀里还有一个小孩,自己应该表现得平易近人、友好和善,给他易受影响的幼小心灵灌溉友好的礼仪。所以图林很克制地只在心里给塞洛斯下了死亡通牒,表面上为了孩子而保持着微笑。

 

他不知为何桌子另一侧的每个精灵似乎都做好了迎战的准备。

 

但那是过去的事了,图林告诉自己。今天,他必须照顾好贝烈格,但贝烈格此刻并不在他本应该在的地方。

 

图林环顾四周。森林中的声音一如惯常,对小孩子来说没有危险。但他的视野中看不到任何孩童的身影,这对他的正常思考的能力产生了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。

 

他逐渐冷静下来,开始按逻辑思考。这个孩子是人类,而人类,在他相对匮乏的认知中,很吵闹、会留下痕迹、而且通常会有一点(或很多)气味。

 

塞洛斯告诉他,人类一定是奥克的一个亚种,对于一个从未见过人类的精灵来说这家伙还真是非常自信。然后图林出于原则给了他一拳,尽管他那时也没真正见过人类。

 

图林摇了摇头,观察起每一片落叶与每一根树枝,每一条树根与每一丝草叶,试图找到这个孩子去了哪里。他还穿着红色的靴子呢,欧洛米在上!那种即便你闭着眼睛都能看到的红色。他应该很容易就能找到。

 

最终,图林不得不承认自己可能错了。他几乎——但不完全——发誓,下次见到塞洛斯时,自己绝对要扭断他的脖子。他还向自己保证,他之后要更加注意把头发编好,这样他视野就不会在每次转头时都被头发遮挡。但可惜的是,在他意识到的这三件事中,至少有两件不可能成真。

 

他终于想起人类是有耳朵的,于是他用尽自己肺部的空气,大喊出贝烈格的名字,成功吓跑了林地中方圆一里内的所有生物。

 

最终,在所有希望都似乎已经破灭时,一个清脆的声音从他头上传来:“嗨,图林!”他听到贝烈格兴奋的声音,那孩子欢心雀跃的面庞从黄桦树茂密的枝叶间探出来。“看我靠自己爬得多高!”他自豪地宣布,“我打赌我可以爬得更高!”

当图林看清男孩的脸和那摇摇欲坠的位置时,他立刻开始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计算起坠落轨迹。

 

"我打赌你他妈的不会!" 他一边喊着,一边以破纪录的速度爬上树,完全忘记了在孩子面前控制自己的语言。

 

"你想和我比赛爬树吗?" 贝烈格问他,双眼闪闪发亮,双腿悬空在深渊般的高空之上。

图林几乎能确切地想象出贝烈格在这场比赛中可能的,一千种摔死的凄惨方式。“我们要下去,慢慢地,你就呆在原地不动,等着趴在我的后背上。"他告诉贝烈格。

 

“但我可以自己爬下来,"男孩抗议说,"而且妮尔拉斯教过我如何安全地爬树!"

“那我就有几句话要和妮尔拉斯说,"图林阴沉地回答,"到我的背上来。"

“哦,我们可以假装我是你的幼崽!”贝烈格说,热情地跳到他的背上,显然,面对眼前的欢欣,他已经忘记了先前的不情愿。图林微笑起来。就在这时,支撑他体重的树枝断裂了。

END

评论(2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普吉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